杂七杂八的日常
Kiri Lv2

小老头—村上

四月我在西西弗书店阅读了一本书《第一人称单数》,知道这本书是来自阿弥电台第60期之寻找人生的奶油。这期电台发布于21年3月,那时我不知道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博主存在,是在寒假某一个早晨回翻过去作品听到的。22年1月和我的好朋友去到了西西弗书店,一进到店里,就摆着这本书。很惊喜的同时,更多的是想找个地方坐下来看看。但因为还有其他事情这个想法也就作罢。直到四月也就是期中考过后,再一次到达那个书店,我毫不犹豫的拿了那本书坐下来看。是分两次看完,合起来差不多耗时两个多小时。
这本书是2021年11月发售的,开始看这本书时,内心伴有忐忑。因为就在寒假,村上的《挪威的森林》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挫败感。没咋读懂,我怕再次遇到这样的问题。值得庆幸的是我读懂了,且真的很喜欢这本书。
他的很多小说更多跟青春有关,不去查阅根本意识不到这个小老头已经七十多岁了。在这本书中,他写下了年轻时喜欢的音乐,诗歌,跟他有一样爱好的知己,爱过的人儿,遗憾的事还有很多有趣想法的记录。就这样串联成了8篇关于青春的故事。在阅读的过程中,很容易陷进那个温暖平静的美好世界。书里面有好多让人产生共鸣的片段,他这样形容【回忆】:是最珍贵的情感资产之一,也成了我活下去的寄托,就像躲在外套口袋里熟睡的,暖乎乎的小猫。
让我最感同身受的一段话是:“我们的人生中,有时是会发生这样的事,无法解释,也不合逻辑,却唯独深深地搅乱了我们的心。这样的时候,大概只有什么也不想,什么都不考虑,只有闭上眼睛,让一切过去,就像巨大的浪涛之下钻出去一样。”在我过去的十八年里,我只是会做那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让自己很尴尬后悔的事。我只能在我熟悉的人面前,表达我自己,很嘴碎话很多。一旦面对人群我有很强烈的恐慌感,站在讲台上,站起来回答问题的焦虑真的很让人痛苦。是自己不够勇敢吗?我也不知道,也许有一天会找到答案。

自信可改变未来

这个标题来自于Beyond的《光辉岁月》中的一句歌词。在上英语课前在酷狗中被播放,听着后面的同学唱着。这句歌词引起了我的深思。我在我的好朋友面前是一个妥妥的搞笑女,但起来回答问题大多数时候我是不自信的,我会满脑子是答错了怎么办。我永远在担心结局。更多时候是觉得自己不能够做好,我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在人群中被提及,更多时候我想安安静静吃瓜,观察他人。这样没有不好,但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加勇敢去面对每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。可以去直面这个世界的不完美,自己的不完美。
不知道大家在开始看一个电影之前有没有一个烦恼的问题。就是担心结局是不好的。看电影的时间很少,每当要开始看一部电影的时候我更多时候是希望结局完美。结局的不完美会让我伤心好久。有一句话说:不完美的结局才是最美的结局。这跟生活很像,你满怀期待的去拥抱,更多迎来的是伤害。

这一次结尾我不知道该说点啥。就这样结束吧。

  • 本文标题:杂七杂八的日常
  • 本文作者:Kiri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6-06 19:31:38
  • 本文链接:https://kiri606.vercel.app/2022/06/06/杂七杂八的日常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