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
Kiri Lv2

说说我的周末吧。很高心周六的时候就把作业全部写完啦,成就感满满嘿嘿。今天是一个雨天,睡觉真的超级舒服的好吧。但是我不舍得睡懒觉,因为啊终于盼来了周末,一定要充实啊
早上八点半打开电脑,播放着阿弥晚安,不管哪一期。整理着乱糟糟的书和试卷。看着王小波的《沉默的大多数》。吃着自己煮的早餐。上着无聊的网课。
到了下午可以说很狼狈吧,一点出门前往补习地点。因为是雨天开电动太危险,又不想做公交。所以啊选择边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,在雨中走着。三公里的路我走了快四十分钟,结果就是裤子鞋子接近全湿。说说今天的小小幸福时刻吧,有阿冬撑着她的伞在雨中等我,有一起过马路时绿灯快结束了的狂奔(溅了自己一脚水)但还是笑得很傻,有口罩夹住刘海的社死现场,有课上悄咪咪的交流,有阿冬给我讲好多好多的题。有她在我的社交牛逼症又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人生

阿弥晚安第58期的标题是:我到底想过什么样的人生?这个问题同时也引发了我的深思。在放寒假前一个星期的体育课上,跟阿冬还有颖提及到关于未来。对于未来选什么专业,做什么事情。她们都有了自己大概的目标。轮到我回答的时候,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
在电台里,阿弥提到他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好朋友。他们站在厕所的窗边聊天,站在那里聊着过去和未来。是一场很日常的叙旧,但他说那种感觉很奇妙。作为听众,我不太能够理解那种奇妙的感觉,也许是我未曾经历过吧。但我很羡慕他有一个这样的朋友。我希望自己可以遇到一个可以跟我走遍天下,一起拍很多很多照片的好朋友,如果没有遇到,也没关系,我用相机和笔记录下来,与之分享。

在假期里我一直在想这个事情。(职业)如果可以我想当一名编辑,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编辑,至于写哪个专题方面走一步看一步吧。副业嘛我想带着我的吉他,我的宝丽来,我的手账去世界各地旅游。去看每个城市的日落,可以是和我的小伙伴我的家人我的“小王子”。对日落有一种执念,它对我来说是美好的,是浪漫的,是有力量的。第一个想去的城市就是拉萨啦,想去看看大冰书里所描述的拉萨的午后。
HOTpWV.jpg
(轮渡上的日落)
HOTEw9.jpg

以上的想法,目前仅仅停留在想这方面。我并不知道放到现实中会是什么样子。 在过去我会一直担心,自己的想法,梦想被现实所摧残。现在那种害怕焦虑的感觉消失了,处于一种平静的心态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找到答案吧。

微风从窗户的小缝钻进来,伴着阿弥的声音。那种幸福感我无法用文字表达。他说电台永远是他的避难所,这句话我记了好久。我想说电台是我的向日葵。太阳下有很多的向日葵,可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。

开学第一个星期顺利结束啦,希望下星期也是。

  • 本文标题: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
  • 本文作者:Kiri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2-20 20:44:57
  • 本文链接:https://kiri606.vercel.app/2022/02/20/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